????
  ????左腳受傷的張長嶺坐著輪椅,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準備乘坐動車。
  ????????天山網訊(記者王瑋 何立佳攝影報道)搶下第一張新疆動車票的張長齡,坐著輪椅登上開往哈密的首發動車。
  ????????11月16日,左腳上裹著白色的紗布,旁邊放著一架輪椅,張長齡坐在新疆開往哈密的動車候車室,手裡攥著兩張動車票。
  ????????車票是10天之前,在火車南站買的。為了買票,68歲的張長齡早上8點半就跑到火車南站,結果他成功買到第一張動車票。
  ????????“上個禮拜走路的時候一腳踩了空,把腳給弄傷了,老伴就勸我別去了。”張長齡說,儘管家人勸他別去,想來想去自己始終覺得不甘心。
  ????????“我這張票是新疆的第一張票,如果我不去的話,我覺得實在是說不過去,我也不想給自己留這麼個遺憾。”
  ????????張長齡說,之前想放棄的原因,是有行動不方便的擔憂。
  ????????不過張長齡的擔憂並不是問題,在登車時專門有工作人員推著他上車,而上車後動車上的無障礙設施,也會給他的行動提供方便。
  ????????“退休後我和老伴在全國各處旅游,讓我放棄乘坐新疆的首列動車實在太困難。腳傷等我坐完這趟動車再回去治吧。”張長齡高興地說,“這一次算是來對了,感受到了新疆交通的飛速發展。我要把票珍藏起來,如果將來新疆要建立鐵路方面的博物館,我會把它拿出來,作為紀念和見證。”
  ????張長齡在登車前接受媒體採訪。  (原標題:張長齡:為了坐動車,推遲治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20fael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